close

雖然是用到PS了,不過敎的東西還是大同小異啊(遠目)

我真的不知道能敎什麼,你說製圖不就是那樣嗎...

親愛的阿普的下半身似乎不見了(默)

這次發完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,因為我發現我大半個暑假都被學校吃掉了(手帕)

兩個禮拜的暑假好悲哀喔。

這次依然有很多個人習慣,將就著用吧(乾笑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教學者:神樂坂殤

軟體:Adobe Photoshop CS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步 開啟你要的圖片,一張底圖一張素材

第二步 底圖,用漸層工具,然後選擇漸層的模式
    因為我的『白-透明』是內建的,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
    沒有的話請自己調喔,不會調......我也不知道(被打)

 

 

 

 

第三步 點選漸層工具之後,會出現個小十字,找個適合的起點→拉線→放開。
    線越長,透明部份大,但效果較小。
    線越短,透明部分小,但效果明顯。

 

 

 

第四步 請對底圖做一樣的步驟

 

 

第五步 將兩張刷好的圖放在一起,使用線性加深,這一步是個人習慣。
    有些淺色素材可能會失效或變難看。
    不過PS這方面的功能很多,每一種去試試總會有不同的發現。

    由於兩張圖我只是把邊刷白,並不是像PI一樣把圖旁邊刷成透明,
    所以在這裡使用柔光是沒有效果的喔。

 

 

然後再次加工,就變成首圖了。

嗯... ...還能說什麼呢?

啊...還有...PS的濾色我覺得很漂亮,不過因為覆蓋性太強太閃了(什麼)
所以使用的時候我會把"透明度"和"填滿"調小......
不然就用橡皮擦把阿普的臉那部份稍為清掉,以免掩蓋主題。

那麼老樣子,報告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圖發奇想 PS 融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「圖」發奇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